集团首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公司党委书记肖远平为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06月19日 14:15  点击:[]

6月18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花溪校区GJ6201教室为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材料化学专业201名本科生上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一同聆听。



肖远平首先以“全面推进、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关键词引入,与员工开展一对一互动问答,从世情、国情、省情对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世界之变、历史之变、时代之变进行深入讲解,并以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理论辨析、深远的战略思考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为什么要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紧接着,他围绕“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感恩奋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四个方面对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进行了深入讲授,通过对大量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整体与个例等课程内容的生动讲述,使同学们深刻学习领悟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重大战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通过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来做强做好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肖远平老师讲授的课程内容受益良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邓艳、赵雪梅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老员工,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化学专业的唐欣、姚梦玲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老员工,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精神,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材料化学专业的贺小豆、陈德红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明白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来之不易,使自己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今后会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能力素质,毕业以后去建设祖国、建设家乡。”

一审(校):韩颖

二审(校):赵健

三审(校):孙谦

上一条: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与长水新航高级中学共建教学研究与实习基地 下一条:公司党委组织2023届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