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信息门户

香港城市大学罗涛教授应邀为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年04月10日 17:24  点击:[]

 2023年4月7日下午,应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邀请,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著名教授罗涛在学院报告厅为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师生作了题为“Stability conditions for a free boundary problem of compressible Euler equations coupled with a nonlinear Poisson equation”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罗涛教授介绍了可压缩欧拉方程与非线性泊松方程耦合的自由边界问题的稳定性条件。给出了Sobolev范数的先验估计和自由曲面几何量的边界。该结果是基于最近与K.Trivisa和H.H.Zeng合作的工作。

 讲座充满了浓烈的学术氛围,在报告过程中罗涛教授与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互动,精彩的讲座使在座师生获益匪浅,拓广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兴趣。学院副经理吴云顺主持讲座并代表学院对罗涛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罗涛教授简介:罗涛教授,于1995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于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于2016年于香港城市大学任教授。罗涛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兴趣包括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双曲守恒律、变分原理、自由边值问题等,研究成果发表于Comm. Pure Appl. Math.、Arch. Rational Mech. Anal.、Comm. Math. Phys.等学科最重要期刊。他在国内外赢得了许多学术奖项,包括中国科学院经理奖学金特别奖、密歇根大学Rackhan研究基金、意大利CNR研究基金、法国CNRS研究基金。

 一审吴云顺

 二审熊胜兰

 三审夏小刚

上一条:Hardy和Bergman空间上的Toeplitz算子 下一条:Stability conditions for a free boundary problem of compressible Euler equations coupled with a nonlinear Poisson equatio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