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信息门户

王仁海副教授与合作者在微分方程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上发表研究论文

2023年04月26日 11:05  点击:[]


 

近日,集团青年教师王仁海副教授及其合作者在国际数学著名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上发表了题为“Global attractors and synchronization of coupled critical Lamé systems with nonlinear damping”的学术论文。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是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领域公认的国际著名数学期刊,有着非常高的学术影响力。

 

 

该文研究了一类具有临界指数和非线性阻尼项的耦合Lamé方程的长时间行为与同步现象。运用著名数学家ChueshovLasiecka的拟稳定方法研究了该系统全局吸引子的存在性、光滑性与有限维数估计。此外,还研究了该吸引子关于耦合参数的稳定性(上半连续性)。

该项研究不仅丰富了Lamé系统动力学行为的研究,而且还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新方法与思路。该结果得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与其他基金资助。

 

 

 

一审:熊胜兰

二审:唐树安

三审:夏小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