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信息门户

王敏老师开展“证券投资模拟竞赛”讲座

2023年04月25日 10:07  点击:[]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领域和帮助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2023年4月21日下午,王敏老师于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402教室开展“证券投资模拟竞赛”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应用统计学系主任刘红军老师主持,2021级应用统计学、202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22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敏老师介绍了证券的概念、划分、基本特征和功能,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证券市场的主体是发行人和投资人。其次,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股票,股票的特点和种类,以及股票的价值,还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票样,加深了大家对股票的了解。对于如何计算证券的收益率,王敏老师还举了具体的例子并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演算和讲解。最后,王敏老师对投资基金、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证券投资的了解。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证券投资的疑惑,让许多同学对证券投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相关知识。





一审(校):任  悯

二审(校):刘红军

三审(校):肖  丽


上一条:第十三届员工教学技能竞赛院级初赛 下一条:王敏老师开展“社会实践调查”系列讲座

关闭